LifeType 1.1 Features

LifeType 1.1 Features

出自LifeType 中文文件計畫

(修訂版本間差異)
跳轉到: 導航, 搜尋
(安裝精靈增加檢查機制)
(安裝精靈的檢查機制)
第31行: 第31行:
== 安裝精靈的檢查機制 ==
== 安裝精靈的檢查機制 ==
-
現在,在進行安裝前,安裝精靈會先對系統執行數個檢查。希望能藉此降低,因系統缺乏部份功能,而產生的安裝問題。
+
現在,在進行安裝前,安裝精靈會先對系統執行數個檢查。希望能因此減少因系統缺乏部份功能,而導致的安裝問題。
==摘要頁面的改良==
==摘要頁面的改良==

在2006年9月20日 (三) 12:12所做的修訂版本

LifeType 1.1 Features 英文wiki頁面

目錄

以硬碟為基礎的快取

更少的記憶體使用量

在 LifeType 1.0,即使未使用 Plugin,也需要大約 10 到 12 Mb 的記憶體來執行。而在包含 Plugin 的情況下,LifeType 1.1 只需要 4 到 6Mb 左右的記憶體。一些大的函式庫,已經被更小的函式庫取代(e.g. ADOdb and [PDb]),以及許多的 API 已經被移除,使得核心更小、更簡潔。但功能、特點卻沒有被影響,所以現在 LifeType 的記憶需求比往常更少了。

以分頁顯示文章、相簿、搜尋結果

Lifetype 現在可自由選擇(以修改模板的方式)是否以分頁來顯示文章列表、相簿、搜尋的結果等。由 Lifetype 散佈的模板、或 Lifetype 1.1 內建的模板,已經修改完成,可直接使用這項新特色。而自己的模板,也可輕易修改。

任何內容都可以搜尋

包括文章、分類、連結、檔案、Blogs、使用者,現在皆可由管理界面搜尋。

大量修改編輯

包括文章、迴響、引用、Blog、使用者等,皆可輕易大量修改、編輯。所以現在你可以一次輕鬆的刪除一堆垃圾迴響、或是少數幾篇文章。

管理者模式

管理者現在可登入任何 Blog,去完成管理的動作。而這個功能就像你是該擁有者般,管理者可以編輯文章、變更 Blog 設定、增加新作者、刪除迴響等。基本上,這個功能就像 sudo 般,讓管理者沒有任何限制。

增強 API

TinyMCE

LifeType 現在丟棄了原有的 HTMLArea,以更小更好的 TinyMCE 取代之。所有 HTMLArea 的特點皆有,並對由右至左的語系有更好的支援,並且整合了資源中心。

BLOG及文章的全域分類

現在,可以自由選擇 Blog及文章的全域分類,所以站上的使用者,可輕易找到共同話題的 Blog、文章等。而摘要頁面(summary)也已經修改,以配合這項新特色。

更好的迴響與引用管理方式

現在能以更簡單的方式,檢視所有的迴響和引用。取代之前只能檢視單篇文章的迴響或引用。另外,現在也可使用 bayesian filter 來過濾引用。

安裝精靈的檢查機制

現在,在進行安裝前,安裝精靈會先對系統執行數個檢查。希望能因此減少因系統缺乏部份功能,而導致的安裝問題。

摘要頁面的改良

管理面板的改良

資源中心可設定圖片的大小

確認信件重寄機制

自訂確認信件內容

檔案可以更容易上傳

現在可以在 "發表新文章" 或 "修改文章" 的時候更輕鬆的上傳檔案,而不用預先使用檔案中心上傳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