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mplate Set and Template

Template Set and Template

出自LifeType 中文文件計畫

在2006年2月4日 (六) 08:00由Bibicall (對話 | 貢獻)所做的修訂版本
(差異) ←上一修訂 | 當前修訂 (差異) | 下一修訂→ (差異)
跳轉到: 導航, 搜尋

簡介

LifeType使用模版系統,來清楚的區分網頁內容與核心程式。這樣做的好處是:模版開發者僅需要動用到控制網頁內容的參數部分,不需要動用到核心程式碼。如此一來,就減低了搞壞核心程式碼的風險,即使在多人使用的情況下,管理者也不用擔心使用者修改模版時會破壞到LifeType的核心程式。

從開發者的角度來看,因為php語法與html語法可以並存,這會造成網站維護不易,且程式碼無法重複利用。因此,使用模版將網頁內容與程式分開,會易於管理網頁,且程式碼也能重複被利用。

LifeType是使用Smarty引擎來產生網頁,要學習Smarty,可以參考其官方網頁上的手冊文件:http://smarty.php.net/crashcourse.phphttp://smarty.php.net/manual/en/

在瞭解LifeType模版運作之前,使用者至少要先知道Smarty語法。基本上,Smarty語法需在「 { 」與「 } 」符號包圍之下才能運作,否則網頁呈現可能會出現錯誤。Smarty有許多內建的功能,但就LifeType來說,僅使用到php物件的部分,我們只需要在模版中呼叫LifeType使用到的物件,並給予屬性值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