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mplate Set and Template

Template Set and Template

出自LifeType 中文文件計畫

在2008年6月23日 (一) 09:27由Markwins (對話 | 貢獻)所做的修訂版本
(差異) ←上一修訂 | 當前修訂 (差異) | 下一修訂→ (差異)
跳轉到: 導航, 搜尋

简介

LifeType使用模版系统,来清楚的区分网页内容与核心程式。这样做的好处是:模版开发者仅需要动用到控制网页内容的参数部分,不需要动用到核心程式码。如此一来,就减低了搞坏核心程式码的风险,即使在多人使用的情况下,管理者也不用担心使用者修改模版时会破坏到LifeType的核心程式。

从开发者的角度来看,因为php语法与html语法可以并存,这会造成网站维护不易,且程式码无法重复利用。因此,使用模版将网页内容与程式分开,会易于管理网页,且程式码也能重复被利用。

LifeType是使用Smarty引擎来产生网页,要学习Smarty,可以参考其官方网页上的手册文件:http://smarty.php.net/crashcourse.phphttp://smarty.php.net/manual/en/

在瞭解LifeType模版运作之前,使用者至少要先知道Smarty语法。基本上,Smarty语法需在「 { 」与「 } 」符号包围之下才能运作,否则网页呈现可能会出现错误。Smarty有许多内建的功能,但就LifeType来说,仅使用到php物件的部分,我们只需要在模版中唿叫LifeType使用到的物件,并给予属性值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