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stall LifeType through Wizard

Install LifeType through Wizard

出自LifeType 中文文件計畫

跳轉到: 導航, 搜尋

目錄

安裝 LifeType

LifeType 的安裝其實很簡單,但是有一些事前的準備必須先做好,才能事半功倍。不管是在什麼環境安裝,大概都可分為下列幾個步驟來:

  1. 下載 LifeType 安裝程式
  2. 確認安裝環境需求。
  3. 下載與安裝 AppServ 網頁伺服器,使用虛擬主機者請直接參考第一次安裝 LifeType 1.0 就上手 (虛擬主機篇)。
  4. 建立 MySQL 的帳號與資料庫。
  5. 最後,是使用安裝精靈來安裝 pLog。
  6. 修改 .htaccess 相關設定。大功告成!

安裝環境需求

安裝 LifeType 之前,必須要確認安裝環境的伺服器符合下面的安裝需求:

  • Apache 1.3.x2.x
  • PHP 4.2.x 或 PHP 5.0.x 或更高的版本(5.0.4 已經在論壇有人報告有些問題,所以請改用 5.0.3 或是更新的版本)
  • MySQL 3.2.x 或更高的版本

注意:為了能成功的使用簡潔或是自訂網址,我們建議你盡量使用新版的 Apache 網頁伺服器。

安裝 AppServ 網頁伺服器

  • 請參考 安裝前準備 來取得 AppServ 的最新版。
  • 然後,依照AppServ 教學影片,來把 AppServ 裝到你的電腦上。
  • 安裝完 AppServ 後,我們必須把它的 MySQL 預設編碼改為 UTF-8,這樣 LifeType 才能正常安裝。請參考預設MySQL 預設編碼修改影片來修正。
  • 另外,安裝 AppServ 時,雖然 MySQL 預設語系裡面,並沒有 UTF-8 語系可以讓我們選擇。但是只要手動打入 utf8,則效果跟上述這個修改一樣。所以只要安裝時記得改成 UTF-8 語系,這個動作就可以省略了。
  • 如果使用 AppServ 2.4.3 版,因為 PHP 4.3.x 對於 MySQL 4.1.x 的有問題。所以請依照 AppServ 2.4.3 臭蟲修正影片,來修正這個臭蟲。

建立 MySQL 的帳號與資料庫

使用安裝精靈來安裝 LifeType

  • 請依照 LifeType 安裝精靈影片,來建立你的第一個 LifeType。
  • 如果你是在 linux 下安裝,記得要把 LifeType 內的 /tmp/gallery/config/config.properties.php 改為可讀寫。等安裝完後,再把 /config/config.properties.php 改回唯讀

修改 .htaccess

最後請記得一定要修改你的 .htaccess,把

  RewriteBase /plog/
  ...
  ErrorDocument 401 /plog/error.php
  ErrorDocument 403 /plog/error.php
  ErrorDocument 404 /plog/error.php

改到相關的目錄,假設你是裝到 / 根目錄下,那就要記得改為

  RewriteBase /
  ...
  ErrorDocument 401 /error.php
  ErrorDocument 403 /error.php
  ErrorDocument 404 /error.php

假設你是裝到 /Blog 下面,那就幾得要把這一段文字改為

  RewriteBase /blog/
  ...
  ErrorDocument 401 /blog/error.php
  ErrorDocument 403 /blog/error.php
  ErrorDocument 404 /blog/error.php

一定要記得改。否則簡潔網誌、自訂網址與 Apache 的 mod_rewrite 將不會起任何作用。